ETtoday寵物雲

巴西疫情惡化掀棄養潮 浪浪增加5倍恐產生公衛隱憂

▲▼巴西流浪狗疫情期間增加了5倍。(圖/Cao Sem Fome臉書)

▲巴西流浪狗數量疫情期間增加了5倍。(圖/Cao Sem Fome臉書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的確診數全球第二高,防疫隔離措施讓街道空蕩蕩,但流浪街頭的小動物卻越來越多,被遺棄的寵物數量增加了5倍之多,其中包含了被領養不久的毛小孩,因為主人的經濟和將康考量被棄養,衍生出公衛問題,動保非政府組織也面臨龐大的財務負擔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(BBC News Brasil),疫情所引發的經濟危機,或是「貓狗會傳染新冠肺炎」的謠傳,都使生活產生劇變的巴西居民想要拋棄他們以前最好的朋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非政府組織「沒有主人的狗」(Cao Sem Dono)主任尼托(Vicente Define Neto)指出,自從巴西疫情惡化以來,他每天收到約200封電子郵件,想要為寵物尋找新主人,需求量較之前成長了40%。他表示,目前非政府組織已沒有足夠資源收容,這些動物最終會被拋棄。

非政府組織「不挨餓的狗」(Cao Sem Fome)創辦人龍巴迪(Glaucia Lombardi)觀察到,疫情期間寵物狗被拋棄的案例較過去增加5倍。在疫情剛開始時,許多人要求領養小動物來陪伴自己,但後來因為要減少開支,或是聽信動物會傳染病毒的謠言,選擇不再飼養。還有一些寵物因為主人染疫死亡,而被家屬棄養。

巴西網路安全公司(SaferNet Brasil)數據顯示,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,網路上鼓吹虐待動物內容明顯增加,3月15日至6月30日之間,相關的檢舉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482%,跟人們因疫情產生的情緒障礙有關。

巴西戈亞斯聯邦大學獸醫系教授暨全國動物委員會主席奧里維拉(Kellen Oliveira)指出,目前沒有研究證明寵物會傳染新冠肺炎,棄養寵物反而會產生公共衛生的問題,散播人畜共患的疾病。

在巴西隨意棄養動物是違法的,但仍然可見小動物被遺留在草叢或水溝。龍巴迪說,將寵物棄置於收容所並不比直接棄養好,這些動物在收容所的生活很艱難,因被遺棄產生心理創傷,很可能因此生病或死去。

關鍵字: 新冠肺炎COVID-19世界疫情巴西浪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