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ylor Swift《folklore》播放量爆棚 刷新Apple Music多項紀錄

▲▼Taylor Swift《folklore》打破Apple Music多項紀錄。(圖/Apple提供)

▲Taylor Swift《folklore》打破Apple Music多項紀錄。(圖/Apple提供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美國流行天后Taylor Swift重拾民謠風,推出第8張個人專輯《folklore》,而這張個人專輯也讓Taylor刷新Apple Music多項紀錄,包括讓Taylor成為Apple Music有史以來首日播放量最高的女歌手,打破了2019年由Ariana Grande憑《thank u, next》專輯所創的紀錄。

另外還有於Apple Music推出首日,《folklore》即打破流行樂及另類音樂類型專輯的播放量紀錄;以及Apple Music全球每日Top 100歌曲榜之中,《folklore》在最高峰時期曾一舉進佔十大位置的 8 首歌曲,冠軍歌為《the 1》。

且在經歷首個周末後,《folklore》更在全球 92 個國家/地區的Apple Music專輯排行榜(所有音樂類型)取得冠軍;以及創下在 143 個國家/ 地區取得另類音樂專輯排行榜No. 1的佳績。

據了解,《folklore》收錄Taylor於COVID-19疫情期間埋首創作及灌錄的16首全新歌曲,更透過遠端的方式,邀請美國藝術搖滾樂團The National的結他手Aaron Dessner,以及她的長期音樂夥伴Jack Antonoff,共同創作這一系列滿載自省與反思的Lo-Fi Bedroom Pop作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