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30萬元行賄 廉能公務員獲內政部嘉獎表揚

▲▼內政部嘉獎廉能公務員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▲內政部嘉獎廉能公務員。(圖/內政部提供,下同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政府重視廉潔風氣,內政部於28日在廉政會報表揚廉能公務人員,由主任秘書陳茂春頒發獎座給11位獲獎人,其中移民署助理員彭俊霖查獲失聯移工,嚴詞拒絕失聯移工30萬行賄縱放要求,足堪廉能公務員表率。

陳茂春表示,這些得獎者對於恪遵廉政倫理規範及上級交付的工作,均能廉潔自持、克盡職責,圓滿達成任務;經嚴格評選審查,從內政部及所屬機關同仁中脫穎而出,為公務人員學習的榜樣。

▲▼內政部嘉獎廉能公務員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這次獲獎的有2位同仁則是堅守廉政倫理規範,抗拒金錢誘惑,其中1位是移民署助理員彭俊霖,執行勤務時查獲失聯移工,失聯移工以現金15萬元行賄請求縱放,彭員當場嚴詞拒絕,該失聯移工再加碼行賄金額至30萬元,彭員仍不為所動,並以行賄罪將其移送司法機關偵辦。

另1位是營建署技士張傑宜,受理要趕件的業者申請案件時,於文件內夾有可疑信封,張員直接將信封原封不動送交政風室開啟,發現信封內有禮券6仟元整,遂將該案移送司法機關偵辦。

▲▼內政部嘉獎廉能公務員。(圖/內政部提供)

此外,也有採購人員善盡職責,為政府省下大筆公帑,例如空中勤務總隊科長劉鴻鈞,則是辦理「AS-365N型機隊委商維護計畫」,提前1年啟動維修保養新約工作小組,協商歷經1年有餘,要求廠商連續5次調降報價,有效撙節預算約20億元,並獲廠商承諾額外增加全機隊進廠執行10年重大檢修等對機關有利條款,使採購案符合機關的需求並發揮最大效益。

內政部表示,每年廉能公務人員的選拔作業,均由各單位及所屬機關遴選推薦,經初、複會議審議通過,獲選的廉能公務人員除頒給獎座外,並給予嘉獎2次的獎勵,以茲嘉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