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:陸軍新竹湖口基地招商 軍民活動中心內建生存遊戲場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國防部將於陸軍湖口基地設置生存遊戲場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防部28日表示,為配合行政院推動促參政策,目前規劃在陸軍新竹湖口基地招商建置軍民兩用活動中心,並有室內探險體驗、生存遊戲場、雷射槍及空氣槍射擊場、攀岩場、旅館住宿等設施。

國防部28日上午召開「推動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」執行成效記者會,資源規劃司財務資源處長張獻瑞少將表示,為配合行政院推動促參政策,國防部依據《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》,由軍醫院、各司令部等設施著手,引進民間專業技術或經營理念逐步擴大民間參與項目,逐步擴大民間參與項目,有助達成節約維管人力、發揮資產效益及促進地方發展之多贏目標。

張獻瑞指出,國防部目前已簽約營運9案件,簽約投資金額共約新台幣5.47億元,自簽約營運至去年止共收取房地租金約1.2億元、權利金約2億元,將分別挹注國庫及國防部「國軍生產及服務作業基金」,也獲得行政院金擘獎等肯定,其中陸軍聯誼廳ROT案更榮獲108年第17屆「政府機關」、「民間機構」及「顧問機構」三項佳等獎殊榮,為該屆最受矚目之案件。

張獻瑞預告,位在新竹的陸軍湖口基地將招商建置軍民活動中心,並運用戰術體驗教育中心的概念,在建築物內設置探險體驗、生存遊戲場、雷射槍及空氣槍射擊場、攀岩場等設施,同時建置旅館供一般民眾住宿。

張獻瑞也說,國防部後續為配合政府長照政策,正評估國軍醫院適宜空間,引進民間資金建置綜合式長照機構,提供全時照顧等服務。此外,國防部也將規劃非軍事用途設施,打造具軍事教育意義之文創空間,活化國軍資產及助益地方發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論文抄襲風波!李眉蓁爆哭道歉:放棄中山大碩士學位
李眉蓁放棄中山碩士學位 江啟臣「我無法接受學術抄襲」:支持她勇敢面對錯誤
李眉蓁落淚盼止血!講到「放棄學位」哽咽 401字聲明+2度鞠躬道歉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李眉蓁淚崩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吳益政:承認錯誤需要勇氣
李眉蓁主動放棄學位 柯文哲:無法單方面拋棄、所有紛擾要回歸制度本身
趙天麟:李眉蓁「別小看高雄人」…得承擔論文風波後座力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