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首邀新任監委談話 勉勵做弱勢、受冤屈者依靠

▲▼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菊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/中央社

新任監委將於8月1日上任,準監察院長陳菊今天首度邀請26名新任監委舉行談話會,勉勵監委成為弱勢者、受冤屈者的依靠。

監察院也在談話會中報告8月1日的交接典禮規劃,預計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都將出席,現任監察院長張博雅與接任的陳菊交接後,將分別致詞;隨後在監院大門為新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碑,並由召集人陳菊在大禮堂致詞,最後進行新任監委大合照。

與會監委表示,今天晚間的談話會進行將近兩小時,即將接任的準監察委員全員到齊,主要是由監察院各單位進行簡報,讓新科監委了解監察院運作方式,如院會、談話會、財產申報業務等,以及辦公室抽籤、委員會分配等行政事務。

監委轉述,陳菊在會中勉勵新科監委,要讓監察院成為弱勢者、受冤屈者的依靠;在立法院審議人事案的過程,在野黨有許多批評,陳菊保證她作為院長,一定會超越黨派,該承擔的都會承擔,要戒慎恐懼,做好監委的角色。

另外,由於準監委王榮璋為身障人士,監委說,今天會中也有討論院內無障礙空間改善,以及缺乏無障礙的公務車的問題;陳菊認為監察院對身障人士的權益保障應以身作則,但若需要買無障礙公務車有預算問題,將由業務單位設法研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