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武營文化中心設計大改…荷蘭建築師追討服務費 文化部判賠1.28億元

▲▼  衛武營場館照片(圖/衛武營提供)

▲文化部於衛武營文化中心建造時,要求大改設計,荷蘭建築師跨喊追討服務費。(圖/衛武營提供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位在高雄鳳山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,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,於2018年啟用時還引來網紅館長批評「只有那些政商名流會去看」,在網上引起一波議論,啟用後大受歡迎,不料文化部於工程期間要求變更設計,使荷蘭設計師法蘭馨.侯班跨海求償服務費差額1億3219萬2千元,北院日前判文化部應給付1億2888萬7200元。

設計師依合約主張,文化部於2007年時,要求戲劇院、小劇場、音樂廳、演奏廳的席位數量,到了2008年4月先做了一次更改,同年7月又要求暫停工程再改一次,但此次改變幅度過大,依合約須加收服務費,要求文化部給付工成草圖階段、監造階段服務費差額,共1億3219萬2000元。

文化部認為,變更時保留了大部分原規劃,僅為草圖修正,而不是重新設計,設計師的要求並不符合約上的「重大變更」,且設計師也只能請求草圖階段「之後」的服務費,頂多1億2393萬元,且設計師已請求給付一般變更、工期展延的服務費,再以「重大變更」為由請領費用,顯然是重複申請。

法院審酌雙方契約,扣除設計師先前已獲判的15%工程草圖階段服務費後,判文化部應再給付1億2888萬7200元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