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 2確診本土登革熱都在同里 桃園「社區感染」8人呈陽性反應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桃園區長安里因已有2名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,為及早發現社區不顯性感染者,衛生局針對風險區域設置社區採檢站、主動積極篩檢,經進行登革熱快篩,有8名民眾呈現陽性反應,衛生局27日已將8位快篩陽性檢體緊急送實驗室檢驗,以確認感染情形。

經衛生局調查,初步掌握僅有4位民眾曾出現相關症狀,症狀出現時間介於7月5日至7月11日間,經就醫治療後症狀已緩解,此8名快篩陽性的民眾目前亦無不適症狀。

▲2確診本土登革熱都在同里,桃園衛生局主動篩檢風險區域民眾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▲桃園衛生局進行孳生源清除作業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8名快篩陽性個案之住家皆位於原匡列的風險範圍內,已於7月25日完成家戶內外化學防治噴藥及孳生源清除作業,惟因個案發病時間較早且社區存在無症狀感染者,衛生局將再針對確診個案住家擴大至方圓100公尺之家戶噴藥及孳清、外圍環境擴大至400公尺,衛生局已於27日與該里里鄰長召開緊急會議,請里鄰長協助家戶化學防治噴藥、孳生源及社區髒亂點清除作業。

衛生局呼籲,天氣炎熱、病媒蚊活躍,近日易有午後雷陣雨,導致容器積水及病媒蚊孳生,請民眾落實住家內外環境巡、倒、清、刷,避免讓積水成為孑孓生長的溫床,若民眾經衛生單位通知仍不清除環境積水容器,致孳生病媒蚊孑孓,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第2項規定,依同法第70條處新臺幣3,000至1萬5,000元罰鍰。

▲2確診本土登革熱都在同里,桃園衛生局主動篩檢風險區域民眾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▲桃園衛生局進行家戶內外化學防治噴藥作業。(圖/衛生局提供)

・解決痘痘肌、敏感泛紅問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