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排長「自賜絕症」:化療易感染 連長衝醫院探視找嘸人… 診斷書竟是P圖

▲ 健保給付病床,病床,電動病床,健保病房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 李姓前中尉排長裝病請假,連長跑到醫院探視發現他根本沒住院。(示意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李姓前陸軍中尉排長,在去年間因為不想回部隊,用小畫家把網路上找來的「間葉層腫瘤」診斷書改成自己的診斷證明,LINE給連長聲稱罹癌,開了刀後還要化療,容易感染,要請假住院,連長擔心部屬健康,到醫院探病卻找不到人,才發現李男裝病,李男不但被軍方列入汰除,27日再被依《陸海空軍刑法》意圖免除職役偽病等罪起訴。

李男原本在陸軍機步旅服志願役, 2019年8月間休假時,用LINE陸續傳了3張長庚醫院的診斷證明、掛號單等圖檔給連長,聲稱自己得了「間葉層腫瘤」,需要住院開刀,之後還要進行化療,化療期間容易受到感染,所以請部隊長官不用去探病。

不過連長還是抽空到長庚探視,李男為免東窗事發,一下說連長跑錯棟,一下又說自己是在台北院區,不是林口院區,最後被發現根本沒住院,才坦承因在部隊過的不愉快,不想回部隊,李男隨後就被列入汰除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,依可處1年以上、7年以下徒刑的《陸海空軍刑法》意圖免除職役偽病等罪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兒當醫生要打斷腿4/近5年1048件醫療致死僅2%起訴 判決確定每案需費7.36年

虛偽增資126倍賣股賺2.4億元 萬寶祿生技女董座違反《證交法》起訴

美國哈佛牙博士無照行醫 借學生診所植牙清囊腫辯「帶朋友去看診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