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質太差!合歡山3車違停硬擋出路 被擋車主氣翻報警開罰

▲3輛車就卡在停車格前,害裡面的車輛無法開出來下山回家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,下同)

3輛車就卡在停車格前,害裡面的車輛無法開出來下山回家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,下同)

記者蕭可正/花蓮報導

合歡山滑雪山莊25日有登山客違停,3輛車就卡在停車格前,害裡面的車輛無法開出來,經過警方聯繫後,民眾得知車主去爬奇萊山,要今天才能下山移車,氣得在臉書上抱怨,「希望各位山友都能在停車時想想會不會妨礙到別人」。警方表示,已針對違停車開逕行舉發單,呼籲大家上山停車要有公德心,不要擋到其他車輛通行。

臉書「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」今天PO文,指出有登山客違停,導致「乖乖停好車的人要離開,還必須車子先丟著,等朋友來載」,底下許多網友留言「應該可以連續罰單開好開滿」、建議被擋的車主「跟對方要求損失」等,大罵實在沒公德心。

▲3輛車就卡在停車格前,害裡面的車輛無法開出來下山回家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,下同)

新城警分局表示,將先以「妨礙他車通行處所停車」為由,開逕行舉發單,事後會補開寄600到1200元罰單給違停車主。

新城警分局表示,接獲民眾檢舉報案,聯繫該登山客,指稱正在奇萊山上,今天才會下山,只能先以「妨礙他車通行處所停車」為由,開逕行舉發單,事後會補開寄600到1200元罰單給違停車主。

警方說,滑雪山莊是小奇萊步道登山口,只有12個停車位,登山客大多停在滑雪山莊附近,再去爬奇萊山,因此平常停車格都停滿,其他車輛則停在路邊;由於路窄,大多都停靠在同一邊,讓其他車輛方便通行。但這3台車卻停在停車格後面,車主也無法立即下山移車,導致裡面的車出不來,搖搖頭說「真的很沒公德心」。

警方指出,近日上山遊客人數增加1倍以上,有人甚至前一晚就開車到登山口附近停好車,在車上睡覺。呼籲民眾應發揮公德心,停車格前不要再停車,盡量不要停在狹窄、轉彎路段,並緊靠路邊停,讓大家都能進出、互相禮讓。

警方表示,由於上山遊客多,偶爾發生零星事故,每天有3、4次為民服務案件,1、2起小車禍,提醒民眾注意交通安全,並遵守交通規則,才能快樂出門、平安回家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