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追光逐影藝術季開幕無人機高飛 高跟鞋教堂亮麗再現

▲2020盛夏 「追光逐影藝術季」點燈啟動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2020盛夏 「追光逐影藝術季」點燈啟動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5日舉行「追光逐影藝術季」開幕典禮,由嘉義縣翁章梁縣長、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和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彭子程處長等人,也邀請參與地景創作的藝術家及策展人與會,有4位國內外藝術家以竹子、木材、木片、鐵材、編織繩、雷射光等多樣性素材創作地景作品,運用光源闡釋光與影的對話,共同為地景光影藝術季展開序幕,另有壓軸戲無人機展演秀吸引滿滿的人潮。

▲2020盛夏 「追光逐影藝術季」點燈啟動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高跟鞋教堂搭配光雕秀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林建華老師的「風之晶」,以鹽晶體的造型敘述著往日布袋的鹽業風貌,范承宗老師的「龍宮」,傳達的是布袋漁港的豐富海洋意象,曾令理老師的「波之間」則是以「波 Wave」為概念發想,強調與地共構拔地而起的力量,來自澳門的高德亮老師「草原座標 lite」、「星火」以紅色水平雷射光來回掃描自然環境,在草間、在樹上,冷硬的人造光柔化成富有生命感的流動光線,彷彿徜徉在一片紅色閃爍的光海之上,策展人蘇民老師整合創新跨界團隊,以布袋日之光彩和海之波紋,加上漁港的人文風情,透過藝術觀點跟視角,編織出一場光與海洋、人與地景的視覺饗宴。

▲2020盛夏 「追光逐影藝術季」點燈啟動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2020盛夏 「追光逐影藝術季」搭配無人機展演,拼湊出在地象徵性意象 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,除了藝術家獨一無二的作品外,高跟鞋教堂絕對是重點主體區,「海光織舞」大膽採用旋轉鏡球裝置在高跟鞋內,光束打在鏡球上,透出的點點星光營造舞會的燦耀感,宛如穿著高跟鞋第一次參加舞會的少女心,在星光及月光中翩翩起舞,謝謝大家來參加這場盛大的星光舞會。

開幕典禮的結尾彩蛋更是吸引人潮聚集,雲嘉南管理處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攜手合作,在布袋高跟鞋教堂進行高達200架無人機的科技藝術展演,故宮院徽、翠玉白菜、「擁抱愛心」&+0、高跟鞋等8個精心設計的群飛圖形,民眾看得目不暇給,以鏡頭和手機記錄下這感動的一刻,在民眾的驚呼連連中,「追光逐影藝術季」正式展開。

翁章梁表示,今晚的高跟鞋教堂很熱鬧,有國內外藝術家的燈光藝術,還有無人機演出,現代科技讓過去認為是不可能的事,都變成可能了,可以空中排列出各種造型和文字,希望嘉義縣的觀光景點可以透過現代科技展示。

「追光逐影藝術季」活動期間7月25日至10月4日止,高跟鞋教堂主題光雕秀「海光織舞」展演時間為每日晚上6點30分至9點30分,每半小時展演1次,另有「編織美夢」、「蚵畫白金」、「漫步白沙」、「點點星光」等著遊客尋幽探訪,浪漫氛圍絕對讓你拍出媲美網美的照片。

活動資訊請鎖定「雲嘉南,好好玩!!!」臉書粉絲專頁及IG,還有驚喜小禮別錯過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