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3歲時父截肢停學撐起家無怨言 斗六女汪月秋獲孝行楷模

▲現年62歲的汪月秋女士面對家庭環境,無任何怨天尤人,其孝行獲得「109年度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」及「109年度雲林縣政府孝行楷模」等兩大殊榮的肯定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現年62歲的汪月秋女士面對家庭環境,無任何怨天尤人,其孝行獲得「109年度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」及「109年度雲林縣政府孝行楷模」等兩大殊榮的肯定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斗六「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辦理表揚活動,今(25)日於斗六市公所斗六廳心舉辦,並邀請雲林縣街頭藝人協會、斗六市長安社區及龍潭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體現場演奏好聽樂曲、腰鼓及舞蹈表演,整場活動超溫馨。

斗六市榴中里的模範母親,賴高金枝女士現年已78歲,在子女成年婚嫁後,即成為家人最有力的後盾,無論內外孫,多由她一手帶大,甚至為了兒孫的啟蒙教育,在59歲時報讀石榴國小夜補校,也因此現今家中兒孫輩的表現,無論是事業和學業更是卓然有成。

愛與陪伴就是對父母親最好的孝順,三光里的孝行楷模,現年62歲的汪月秋女士,在家中排行老四,手足們各自有家庭,目前汪女士與父母同住,獨自照料兩位身體不便的長者生活。於13歲時,父親因駕駛耕耘機不慎,致左腳截肢,自此無法再就學,必須開始工作分擔家裡經濟、扶養年幼的弟妹們。面對家庭環境,無任何怨天尤人;在面對雙親的居家照料,噓寒問暖且絲毫不怠慢,她的孝行獲得「109年度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」及「109年度雲林縣政府孝行楷模」等兩大殊榮的肯定。

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,透過汪月秋女士孝行故事,也讓我們更懂得學會感恩,懂得回報,孝行天下的道理。也特別感謝現場的漂亮媽媽們,希望在今天這個表揚的日子,媽媽們可以放下家事及卸下肩上重擔,輕鬆享受孩子溫馨的祝福,在歡笑中度過愉快難忘的一天,也期勉大家一起來力行孝道,感恩孝敬母親與長輩,對母親抱持感恩、感謝、感激的心情。

▲現年62歲的汪月秋女士面對家庭環境,無任何怨天尤人,其孝行獲得「109年度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」及「109年度雲林縣政府孝行楷模」等兩大殊榮的肯定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斗六市榴中里的模範母親78歲的賴高金枝女士為了兒孫的啟蒙教育,在59歲時報讀石榴國小夜補校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
►岳母生日!女婿不能只請吃飯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2020雲林海洋音樂祭 舞立方趙敦毅明日成龍溼地磅礴開場

►23年來活豬外銷香港首例!雲林種豬業者興奮幫送機再創光榮

►百年瑞春醬油捐百萬元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整建添經費

►雲林虎珍堂在地糕點 以台灣地瓜為材摘比利時風味 ITQI一星評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