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食物怎麼吃?《網路溫度計》10大酪梨料理掀熱議 第1名讓網友瘋狂敲碗

酪梨     。(圖/網路免費圖庫)

▲炎炎夏日想吃濃郁食物又擔心膩口,這時以擁有滑順口感、有「森林中的奶油」之稱的「酪梨」替代。(圖/翻攝自pixabay,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低GI食物在近年帶起新飲食風潮,也讓超級食物之一的酪梨,重新站在更多人的餐桌上!炎炎夏日想吃濃郁食物又擔心膩口,這時以擁有滑順口感、有「森林中的奶油」之稱的「酪梨」替代,就是超完美的解套方法。近日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調查並公布10大最受歡迎酪梨料理排行榜,第一名不是大家熟悉的酪梨布丁牛奶,但卻讓眾網友瞬間發出「哇」聲,直呼:「對齁,都忘記酪梨還可以這樣吃!」

酪梨吃法百百種,哪種最厲害?《網路溫度計》宣布,此次排行榜就由「酪梨漢堡」榮獲第一名!第二、三名依序為酪梨鮮奶、酪梨沙拉,其他受到網友青睞的品項,還包括酪梨吐司、酪梨壽司、酪梨三明治等美味料理。然而第十名的酪梨加州捲的網路聲量386遠遠遜於酪梨漢堡的2,651,落差之大也突顯酪梨漢堡在網友心中的地位。

雖然排名揭曉,支持度極高的酪梨鮮奶退居第二,但濃郁滑順的口感,還是讓不少女孩、健身族,每當肚子餓的時候就想來一杯,滿足之於還能增添飽足感,避免多餘熱量攝取。若想再多吃進纖維和澱粉,前10名名單內的酪梨沙拉、酪梨吐司、酪梨壽司、酪梨三明治、酪梨夏威夷蓋飯以及酪梨加州卷,也是不少輕食族熱愛的品項,只要簡單把酪梨切片或搗成泥,無論怎麼食用都簡單好吃、營養滿分。尤其有網友熱愛把熟透的酪梨切厚片再沾芥末、醬油入口,據說吃起來就像是脂肪肥美的鮪魚中腹,完全可以取代生魚片無誤!若是想讓小朋友從小就愛上酪梨獨特風味,加顆布丁製成酪梨布丁牛奶,或是拌入優格、果乾、麥片的酪梨果昔,就是豐富的下午茶點。

然而也有一派網友分析,酪梨應該要跳出「輕食派」的刻板印象,因為以正常食量來說,如果要把酪梨當料理吃,做成生菜沙拉、吐司等份量都太少,恰巧漢堡一向給人的印象往往是重口味、好吃但吃多容易膩的印象,若能搭配擁有宛如奶油滑順軟嫩的酪梨,不僅一樣保有濃郁口感,重點是吃完還格外清爽且營養加倍。

不過,過去就有不少酪梨愛好者分享,自己處理酪梨不容易,尤其對於料理初心者來說,酪梨很難辨別熟透了沒,網路上不時就有人PO文求救「殺到」好澀難入口的酪梨該怎麼辦,面對層出不窮的狀況,「酪梨老司機」乾脆直接推坑「吃現成的最美味啦」,但坊間要找到能滿足大部分人口味的品項,其實不簡單,網友大讚的名店,可能也得靠地緣性才吃得到,讓不少被勾起食慾的酪梨漢堡愛好者好苦惱。

酪梨     。(圖/網路免費圖庫)

《網路溫度計》也整理出酪梨漢堡爆紅的關鍵,推測主要是因為去年此時,麥當勞Signature極選系列推出「酪梨漢堡」,以澎湃的整塊酪梨切丁,被網友驚呼hen有誠意。當初限時限量的餐點,沒想到讓「鄉民群起敲碗不夠吃」,一年後仍然讓許多人念念不忘,聲量因此推到最高。如今不只老饕回味,就連沒嚐過的網友也被勾起興趣,想再到麥當勞吃一次酪梨漢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