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控衝超商撞24歲美籍補教師!他雙腿全殘...1.9億天價求償金判決出爐

▲▼70歲老翁開車暴衝!撞斷外籍男老師雙腿 路人嚇傻急推車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60多歲男子開車撞斷外籍男老師雙腿,路人嚇傻急推車。(圖/爆料公社)

記者徐愷昕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年約60多歲的周姓男子,2017年間開車要從署立基隆醫院停車場出來時,突然直行暴衝撞上1名24歲的外籍老師DARRO JONAS ADAM,致他雙腳嚴重開放性骨折,經搶救確定萎縮變形,終身無恢復。事後ADAM怒提告,以在美國聘請全日看護的費用來計算,加上勞動減損及精神慰撫金,向周男求償1.9億元,但近日判決出爐,法院判周僅需賠1220萬逾元。

2017年12月24日周姓男子和朋友吃完飯,正要把車開出停車場,但他卻沒有左轉進到一般道路,反而直接加速衝到對向騎樓,當下除撞碎超商磁磚,同時也撞上1名正在超商外等朋友的外籍補習班老師ADAM。

ADAM當下因閃避不及,當場被車輛重重撞擊,致雙下肢粉碎性骨折,併有神經斷裂及大面積軟組織缺損等傷害,由於經緊急送醫搶救復原仍有限,他注定終身背負雙腿肢體萎縮嚴重變形的後遺症。

▲▼70歲老翁開車暴衝!撞斷外籍男老師雙腿 路人嚇傻急推車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▼60多歲男子開車撞斷外籍男老師雙腿,路人嚇傻急推車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▼70歲老翁開車暴衝!撞斷外籍男老師雙腿 路人嚇傻急推車。(圖/爆料公社)

刑事部分,周男被依犯重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;民事部分,ADAM出院返美療養後提告,除了求償在台醫療費用外,他還主張自己從車禍發生時起至餘命結束還有51年,這段時間在美國請全日看護的費用,以1天1萬5480元計算,51年要1億4799萬,另加上勞動薪資及精神撫慰金等等,總計向周求償1億9084萬4593元。

新北地院審理時勘驗相關病情發展紀錄,發現ADAM身體恢復狀況有越來越好的趨勢,且他並非已達終身無法自理生活的程度,審結扣除看護費用後,考量周男退休前擔任計程車司機20多年,名下有房屋、土地等情況,判他須賠償1220萬3244元較為適當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亂爆長榮集團趁「罷工期間放空自家股票」 名嘴道歉無效下場曝

►高爾夫球場驚見激戰55秒!網見「雙蛇交纏」羞:快有兒子了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