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3.0遭批「先花錢再報備」 蘇貞昌:都是為民眾設想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防疫郵票發行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會昨通過紓困3.0追加預算2100億元,其中有相當高的比例是回補紓困2.0預支費用,遭在野黨抨擊「先花錢、再報備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表示,有些產業因為外國疫情不穩定,受到衝擊,所以政府還是會持續給予協助,「政府作法都是一步一步,也都是超前,也都是為民眾設想」。

蘇貞昌表示,當全世界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很多國家發生第二波疫情的此時此刻,台灣卻能夠看到疫情趨於穩定,而且經濟有復甦的現象,民眾大舉出來消費,這是很不簡單,這也是過去這段時間以來,全國民眾大家齊心用力一起防疫做出成果。

蘇貞昌說,政府紓困2.0超前部署,有1200萬人受惠,「才能夠出現這種當別的國家經濟負成長,周邊國家都是這個現象的此時此刻,台灣還有正成長現象」。同時國內有些相關產業,因為外國疫情不穩定,所以出口等也比較困難、受衝擊,所以政府還是會持續給予協助。

對於外界質疑,蘇貞昌也舉例,很多國家編列大筆預算,像歐盟剛通過是61兆、美國30兆、日本8.8兆的此時此刻,「我們國家不用編那麼多,但是也必須要拿出資源,對於受困產業、民眾等給予幫忙」,這是紓困3.0,我們第二次提出來。

蘇貞昌強調,這一切都是依照立法院通過的特別條例規定來進行,因此政府作法都是一步一步,也都是超前,也都是為民眾設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