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17運輸機飛香港停留2hrs…外界疑「撤走物資」 美方回應了!

▲▼美軍C17運輸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C17運輸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中美關係緊張之際,美軍一架C17運輸機18日從沖繩空軍基地飛抵香港,引發各界臆測。不過,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表示,此次屬於常規飛行,主要是補給物資至全球各地外交設施,且有獲得北京與香港當局的批准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一架美軍C17運輸機18日上午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,抵達香港國際機場,停留約2個半小時後,飛往菲律賓馬尼拉阿基諾國際機場(Ninoy Aquino Airport)。而中美關係緊張之際,這次飛行也引發外界猜測,認為此次美軍任務是準備撤走美國駐港物資。

不過,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回應指出,此次屬於常規飛行,主要是補給物資至全球各地外交設施,且有獲得北京與香港當局的批准。儘管C17大型運輸機飛往香港並不常見,但2014年時也曾有過紀錄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淡斑、透亮、保濕!一瓶就搞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