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3遊覽車連環追撞「女導遊送醫不治」18人傷 肇事駕駛過去紀錄曝

▲▼國三汐止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國三汐止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道3號南下12.3公里處今(22)日上午8時31分於發生連環追撞車禍事故。一輛遊覽車疑未保持安全車距,先追撞首都車輛,再撞擊前方2輛小客車,共釀19人受傷,其中1名女導遊急救後宣告不治。公路總局也緊急調查駕駛、車輛紀錄,但上次檢驗正常,駕駛也無重大違規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早佳樂達通運279-VV號遊覽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車距,追撞首都客運205-FW號客運事故,再撞擊前方2輛小客車,公路總局及台北市區監理所、台北區監理所立即成立「0722遊覽車與客運事故緊急應變小組」應變處理。

事故共計19人受傷,受傷人員已分送內湖三總醫院11人、汐止國泰醫院8人,其中1人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,佳樂達通運公司、首都客運及台北市區監理所已派員分赴各醫院探視傷患。

▲▼國道三號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國道三號車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公路總局指出,這次佳樂達通運公司事故車輛車號297-VV駕駛人黃○財,2013年4月出廠,上次檢驗正常,下次定檢為110年2月2日,車駕籍均正常,無重大違規紀錄。

針對該事故初步了解,黃姓駕駛人本日至事故發生時駕駛時間共計1小時17分,前1日(7月21日)駕駛時間為6時22分;公路總局已要求佳樂達通運公司妥善處理相關傷亡後續理賠照顧。

公路總局也已責成台北區監理所今日前往該公司全面安全查核,未來將持續輔導強化該公司人車安全管理措施,防患各項可能風險,以確保該公司車輛之行車安全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