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失去8架F-35A戰機! 「怕俄羅斯竊密」美國收回改裝

▲▼F-35A。(圖/翻攝自Lockheed Martin官網)

▲為了維持北約盟國間的關係,美國還有議員提議,幫土耳其代購已經買下的S-400飛彈。(圖/翻攝自Lockheed Martin官網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以製造軍用飛機聞名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,獲得8.6億美金(約台幣250億元)的合約,將為美國空軍改裝14架F-35A戰機。其中8架本來要交付給土耳其,因為憂心戰機機密被洩漏給俄羅斯,因此美國自3月起就把供應鏈撤出土耳其,這次的合約更象徵土耳其直接失去F-35戰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自從土耳其不顧美國警告,購買俄羅斯的S-400防空系統後,美國就將土耳其踢出F-35計畫。不過美國也表示,如果土耳其將S-400交還俄羅斯,還能重新加入F-35計畫,而這項紛爭也造成北約盟國間關係的低點。

美國國防部的合約表示,由於土耳其退出F-35計畫,因此美國空軍將接手8架F-35A戰機,並進行改裝以適用於美國空軍。此外還會另外添購6架。

如果繼續讓土耳其參與F-35計畫,美國擔心F-35的機密,會透過網路軟體洩漏給俄羅斯,到時候這項昂貴的國防計畫「效能將會受到損害」。

美國有3位立法者在17日力促挪用經費,代購安卡拉政權向俄羅斯購買S-400飛彈,不過土耳其對此仍沒有回應,安卡拉表示將會繼續運轉F-35供應鏈直到2022年3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