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張海上勢力 解放軍驅逐艦未來五年達「翻倍」

▲▼052D型飛彈驅逐艦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近年積極擴張海上勢力。圖為052D型飛彈驅逐艦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根據美國外交官網站本(7)月12日報導,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(PLAN)近年來加速建造「中華神盾」等現代化驅逐艦,預測將在2025年時數量達到「翻倍」。

目前的中國海軍已經部署了20艘現代化神盾型驅逐艦,其中,有6艘052C型、13艘052D型,以及1艘055型,另有11艘較舊的非神盾型驅逐艦。未來還會再服役19艘神盾型驅逐艦,共約50艘驅逐艦,將平均分配到6個驅逐艦支隊,每個驅逐艦支隊由4到5艘驅逐艦和4到5艘護衛艦組成。

近年來英文媒體對於中國海軍的報導在深度和範圍都在增加,顯現中國在軍力方面有著顯著的成長,目前中國海軍仍有11艘052D型驅逐艦和6艘055型驅逐艦處於不同建造階段或已海試,加上今年或將再有1艘055型及1艘052D型驅逐艦下水,該批新建驅逐艦在3至4年內完成海試並服役後,解放軍將擁有8艘055型驅逐艦、25艘052D型驅逐艦和6艘052C型驅逐艦。

未來,中國海軍還將生產26艘052D型驅逐艦,以及加快研發054B護衞艦,以配合驅逐艦發展。到了2025年,中國海軍將成為海上不可忽視的一方勢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