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遊戲器材僅2成符合規範 教長不忍孩子無法玩:投入27億改善

▲嘉縣各國小進行環境消毒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潘文忠表示,校園遊戲器材只有2成符合規範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1日)出席在台南舉行的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提到,全台中小學遊戲器材符合規範的僅2成,已獲行政院27億經費,要在最短時間投入改善,預計111年夏天前完成。

潘文忠說,衛福部在106年修正「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」,教育部跟地方了解後發現,全台1900多所小學和800多所附設公立幼兒園,其中很多學校普遍性都需要適應新規範,尤其看到有學校將遊戲設施用黃線圍起來,小孩子想玩又不能,覺得「相當不忍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表示,目前只有20%的校園遊戲器材符合規範,不一定是器材,有的是空間、距離、地墊不足等問題,遊戲器材對孩子成長非常重要,會用最短時間幫助各校調整、更新到符合規範,改善遊戲器材國小編列21億,公幼6億,經費獲行政院專案支持,希望在111年夏天前完成改善。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潘文忠說,看到小孩想玩遊樂設施卻不能玩,覺得很不忍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另外,外界長期呼籲落實不適任教師淘汰機制。教育部表示,已修正「教師法」及其相關子法,責成主管機關成立「教師專業審查會」,協助學校處理不適任教師相關案件。另為鼓勵各級學校教師進修及研究,教育部修正發布「教
師進修研究等專業發展辦法」,建立多元進修、研究等專業發展制度及獎勵措施,強化教師專業發展知能。

潘文忠指出,十二年國教課綱將引領台灣教育走向下一個階段,尤其是「彈性學習課程」的規劃與設計,學校可結合教育願景、地區特色及學生需求,融合戶外教育、閱讀素養、國際教育等議題,採探索體驗、專題探究、實作實驗、社區服務學習、公民實踐、學習策略、小論文研究等方式,規劃跨領域統整性主題的彈性學習課程,提升學生學習興趣,使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