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南鐵自救會長連夜搬家 放棄「8年抗戰」:怕怪手突然就開挖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陳致曉)

▲陳致曉指出,20號中午警察便開始違法封路,下令「只能出不能進」,除了阻擋聲援者與記者進入,更禁止外出的住戶返家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陳致曉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台科大助理教授陳致曉在2012年帶頭組成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,並身任核心人物會長兼發言人,經歷8年的抗爭活動,他的老家也將面臨拆遷。20日晚間有民眾就看見陳致曉已在進行搬家,認為士氣將因此重挫,陳致曉則回應,行政訴訟都輸了,他已不再抱多大期待,才先把貴重物品帶走。

▲台南鐵路地下化將對拒拆遷戶強制拆除,台南市警方漏夜部署警力,並作戒護準備,將配合確保拆除作業進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南鐵路地下化將對拒拆遷戶強制拆除,台南市警方漏夜部署警力,並作戒護準備,將配合確保拆除作業進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陳致曉在20晚間開始搬家,讓其他支持者認為他有放棄的念頭,當時他回應是為了方便讓黃家能在他家過夜。陳致曉後來則對記者表示,行政訴訟都輸了,他還能有什麼計畫?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他也很擔心有一天睡醒怪手就停在家門口,才先將家中貴重物品移到他處,以免未來有狀況而損失。

陳致曉今早也在臉書指出,「預計於21日拆除的黃家屋主,卻不得不在鐵工局的壓力下,親手簽下『地上物自行拆遷同意書』」,「你必須『自願』拆除自己的家園,好換來卑微的、兩個月的緩拆,好讓你替自己九十歲的老媽媽找到下一個落腳之處」,「23日,陳家仍然會面臨強拆。我們希望邀請大家共同陪伴陳家,並且為土地的不義與掠奪做最後一段見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