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市投入800萬改造興南公園 打造全時段、全齡休憩站

▲新竹市興南公園改善動工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市興南公園改善動工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簡舒祺/新竹報導

位於新竹市大遠百附近的興南公園,興建於民國81年,已有近30歲歷史,但設施老舊零散、鋪面高低不平,竹市府爭取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,投入總經費800萬元改造。副市長沈慧虹在今(20)日開工典禮上表示,竹市近年打造步行城市,「進擊的公園」第一波將於近期完成,「進擊的公園2.0版」也在興南公園改造計畫中拉開序幕,增加體健及照明等多項設施、並打造全區無障礙,將興南公園改造為全齡樂活、全時段都能安心使用的城市中繼點。

沈慧虹副市長表示,公園的改善雖非大工程,但就像我們自家的客廳一樣,是每位市民都能使用的空間,透過小細節才打造幸福城市。新竹市連3年獲得幸福城市的榮耀,就是透過不斷提升生活品質開始,例如「路平計畫」改造超過200萬平方公尺、「掀綠計畫」綠地空間、「進擊的公園」綠化100公頃公園面積。

沈慧虹副市長表示,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啟動「進擊的公園」計畫,5年內投入近5億元預算,翻新市區23座公園,保留大樹、改善排水,並為每座公園量身設計專屬遊具,8月底建國公園完工後,就達成第一階段目標。

沈慧虹副市長表示,市府也著手「進擊的公園2.0版」計畫,盤點急需改造的公園,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到總經費超過一億。今日啟動的興南公園改造計畫,就是進擊的公園2.0版第一座公園,興南公園位於市區核心地帶,周邊有大遠百、石坊街,是民眾逛街散步歇腳好所在!

城銷處表示,興南公園內部被民眾堆置雜物,造成環境髒亂;且目前公園內綠地面積少,多為水泥及高壓磚,鋪面種類多又高低不平,易造成局部積水。本次興南公園環境改善工程,將保留既有樹木,修整植栽、減少硬質舖面,並增加草地綠蔭,打造全齡、全區無障礙通行動線。

城銷處表示,本次將會在興南公園的老榕樹蔭下,設置靜態活動區,並修整現有涼亭及長廊棚架,讓鄰里居民在此話家常;也會設置鞦韆和滑梯遊戲區,改善及整合體健設施,讓大小朋友都能在此健身;最後也會更新全區照明,成為安心又安全的夜間活動好所在。

城銷處表示,「進擊的公園2.0版」除了本次的興南公園,還有市民最常去的十八尖山涼亭和景觀設施改造、高峰植物園的景觀整理,此外,為平衡三個行政區的市民休閒需求,也提案進行和平、客雅、金山面、興南等公園的改造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