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開車上山訪友開錯路 深陷山區枋警引導下山…500公尺花20分鐘

▲屏東縣枋寮警分局加祿派出所警員楊惟喨引導男子倒車下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枋寮警分局加祿派出所警員楊惟喨引導男子倒車下山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男子駕駛休旅車,要拜訪屏東縣枋山鄉山區道觀友,卻開錯路,眼見山路愈來愈窄,無法迴轉,又下著雨,怕掉路山谷不敢倒車下山,受困山區,適枋寮警分局加祿派出所警員楊惟喨執行勤務經過,趨前了解,引導他倒車下山,短短500公尺,開了20多鐘,平安順利下山,他對員警熱心,感動不已。

警員楊惟喨日前山區執勤,發現前方一輛休旅車動彈不得,上前了解;駕駛表示,原本要去台一線455公里處附近的道觀訪友,但因對地勢不熟悉,行至445公里就將車開往山的方向,經聯繫道觀友人,才發覺自己開錯路。

對方說,但先前已一路往山上開,道路越來越狹窄,導致無法迴轉,只能以倒車方式下山,由於山路蜿蜒陡峭,當時又下雨,不敢單獨以倒車方式將車開下山,怕會從山坡滑下,正愁不知如何是好,就遇到楊員。

楊員了解其困境後,以邊引導邊修正的方式,讓對方慢慢倒車下山,約500公尺的路程,花了20分鐘才順利開下山,駕駛對員警心很感動。

分局長黃國源肯定楊惟喨主動為民服務精神,值得員警學習;並提醒民眾遇到困難立即與當地派出所聯繫,派出所一定會立即派員協助。

►「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」有個可愛的暱稱「紫蘇水」150ml,原價1300元,特價1100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