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人口流動恐成防疫破口 移民署:外國人居留超過3個月…自動延長30天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移民署決議在台停留超過180天的外國人,將自動延長30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移民署決議在台停留超過180天的外國人,將自動延長30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移民署為了配合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決議針對3月21日前入境台灣,滯留超過180天,自動延長30天且當事人不必再前往移民署服務站申請延期。

移民署指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6日開會決議,解決現階段合法在台停留超過180天以上外國人無法延期之困境,最後決議自動延長30天,且不必再前往服務站申請。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移民署決議在台停留超過180天的外國人,將自動延長30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移民署強調,在台停留超過180天的外國人將自動延長30天,且不必到服務站申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移民署表示,因指揮中心評估全球疫情仍屬嚴峻,避免國際人口流動造成防疫破口,且恐造成社區防疫負荷,針對在台停留超過3個月的外國人延長停留時效。

另移民署也強調,現階段將自動延長,未來也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疫情發展,做出評估後再調整研擬更合適的配套措施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其他新聞】

男監察院旁自焚全身焦...搶救2天亡 母「一個原因」拒為兒收屍

景美夜市停車爆衝突!2屁孩安全帽猛砸外送員 囂張蛇行嚇壞路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