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教育獎得主立志當醫生!11歲男童半夜曾跑500m救阿嬤...背後藏洋蔥

▲▼洪立杰與資助人高羽昀初次相見。(圖/翻攝台灣世界展望會)

▲洪立杰與資助人高羽昀初次相見。(圖/翻攝台灣世界展望會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教育獎明(17)日將舉行頒獎典禮,而受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獲獎的共有9名兒童,其中兩名孩子洪立杰、簡霖恩在頒獎前夕,與資助人高羽昀、陳芬苓溫暖相見。值得注意的是,從小與阿嬤相依為命的洪立杰,更立下志向喊「我將來想成為一名醫生,可以替阿嬤治病,也可以治癒更多人。」

自1993年就成為愛心資助人的高羽昀,今(16)日特地帶著母親、高齡93歲的外婆和小兒子一起來與洪立杰相見,帶著兩件運動風T恤送給洪立杰,讓喜愛打籃球的立杰超驚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從小與阿嬤相依為命的洪立杰,則送上親手寫的感謝卡,向高羽昀一路關懷的心意致上感恩,並分享未來志向,「我將來想成為一名醫生,可以替阿嬤治病,也可以治癒更多人。」

▲▼洪立杰與資助人高羽昀初次相見。(圖/翻攝台灣世界展望會)

不過,從社工員的分享中,高羽昀得知洪立杰8歲那年,有天半夜罹患糖尿病的阿嬤突然不省人事,立杰奔跑500公尺向教會阿姨求助的事,不禁深深被孩子的孝行感動,讓她眼眶泛淚說,「成為醫生是需要加倍努力的挑戰,我希望立杰永遠不放棄朝夢想努力,我會一直陪伴和支持他!」

事實上,現年11歲的洪立杰,出生後13天媽媽就把他交給阿嬤照顧養育,自小父母離異,極少甚少照顧。洪立杰曾說,「我不怨恨媽媽,反而感謝媽媽生下了他,讓我可以和阿嬤在一起。」他現在雖然每天都要幫忙洗碗、洗地,並照顧阿嬤,每天下課同學會邀朋引伴出去玩,但他都卻要趕回家,幫糖尿病的阿嬤打胰島素,他雖然也想和同學一起玩,但責任心的驅使,還是要回家,因為阿嬤是他的最愛。

洪立杰說,因阿嬤手無力、視力差,所以幫阿嬤做所有的家事,掃地、擦桌子、幫阿嬤按摩等,上學前及放學後,早晚各一次需幫阿嬤打胰島素針,以減輕病苦。他說,「我不辛苦,我最喜愛能天天和阿嬤在一起,這是我最大的幸福」。教會愛心媽媽暨月眉國小老師了解他們的困境,在生活及課業方面給予多方熱心協助與關懷。

▲▼洪立杰與資助人高羽昀初次相見。(圖/翻攝台灣世界展望會)

►可攪打、煮沸,一台抵8台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