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屆退 獲聘水利會基金會秘書長

▲黃金德屆退,獲聘水利會基金會秘書長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黃金德屆退,獲聘水利會基金會秘書長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屆退,因任職水利會期間推動多項創新會務,成效卓著,獲會長黃金春聘任擔任桃園農田水利會研究發展基金會秘書長職務,並於16日就任新職。黃金德說,配合水利會改制,桃園農田水利會進行財產清查,以該會擁有2萬8500多筆土地,以及不動產市值來算,會有財產應該超過4000億。

▲黃金德屆退,獲聘水利會基金會秘書長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黃金德(右二)具管理專業,市長鄭文燦力表肯定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楊淑媛攝)

桃園農田水利會家大業大,黃金德說,在黃金春會長當選之後,兢兢業業,擬定三年計畫,十年內有3個三年計畫,就是全面的更新改善農水路,陸續完成將近八成的基礎建設改善,確保將來農業灌溉用水安全,以往石門水庫放水到舊的農水路會滲水流失,只好減量打折供水,有了農水路更新,自然效率提高。

黃金德強調,黃金春會長主政水利會十年,第一個貢獻就是3個三年計畫,全面改善農水路,這10年來已經投入超過70億。第二,新北灌溉用區長期以來被佔用的土地,比如說兩坪,三坪、20坪都沒有管理,黃會長上任之後成立清查小組,全面清查佔用水利會土地,找佔用者簽租約,第一個收取5年的補償金,第二個開始逐年按照合約來承租使用,經過10年清查,每年收入將近1億的租金,桃園農田水利會一年薪水1億5千萬元,光是對於被佔用財產的清查效益就很高,農委會每次來業務檢查都一再肯定。

黃金德過去當選3屆縣議員、1屆副議長,暫離政壇3年之後,2010年加入黃金春參選會長的輔選團隊,而獲延攬進入水利會服務。黃金德的兒子黃世杰,去(2019)年參選桃園沿海立委選舉,黃金德平時紮根水利農友服務,擁有寬廣人脈,基層實力雄厚,加上黃世杰形象清新,勤走基層,水利農友不分藍綠全力支持其子,使黃世杰高票當選。

・清潔、按摩、洗臉、卸妝四種效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