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質疑「新住民領不了三倍券」 移民署釋疑符合居留資格沒問題

▲移民署16日澄清,新住民只要符合居留資格都可領三倍券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16日澄清,新住民只要符合居留資格都可領三倍券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針對今天有媒體報導「外配領不了振興3倍券」問題,移民署提出說明強調:針對符合領取資格之新住民,移民署說,從2020年6月20日起,符合台灣居留資格的名單都與經濟部資料庫同步連線,並每日更新,以確保新住民都可拿到振興3倍券。

移民署進步解釋:新住民只要是台灣國民的外籍、大陸、香港或澳門配偶,且2020年12月31日前持有居留證者,即符合資格,移民署會將名單每日定時提供給經濟部,供新住民預購及領取。新住民若有相關疑問,可撥打0800-024-111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,移民署該專線提供7國語言服務,或1988經濟部振興專線、1996內政服務熱線等電話諮詢。

 【其他新聞】

►快訊/南台灣治安讓蘇貞昌震怒!史上首例 高雄、台南市警局長同遭拔官

►快訊/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、警政委員詹永茂 接掌高雄、台南警局長

►現代版滴血認親!弱智女家屬控警始亂終棄 親子鑑定結果出爐...警局回應了

想吃豪華午晚餐

犒賞自己來吃頓好的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