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三倍券繳學雜費?家長一頭霧水 北市教育局:待中央說明繳費規範

▲大學學測,考生準備考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經濟部說明,無論是學校學雜費或是私立補習班費用、幼兒園學費通通都能用三倍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振興三倍券昨日上路,經濟部說明,無論是學校學雜費或是私立補習班費用、幼兒園學費通通都能用。但網路上有家長反映,安親班不收三倍券,甚至三倍券只能本人到學校註冊組繳納,不是每間學校都會收。對此,北市教育局表示,目前會等中央繳費規範,收到相關資訊後,會立即發公文至學校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實際致電至各級學校。金華國中校長莊政龍指出,以往在開學前,教育局都會發公文告知學校如何收取學雜費等,但這次的三倍券使用方法尚未收到,該校家長目前也沒有提出繳相關疑問,校方將待教育局公文後,向家長說明,希望可以以家長方便的繳納方式為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正國中出納組也說明,學費、學雜費繳納方式本來就有很多種,如果銀行、超商可以配合收取三倍券,學校當然也可以配合,或是有配套說明校方收取到三倍券後如何存進銀行,學校都可以因應,雖然目前還沒有家長有繳費疑問,但之後將待教育局公文下來再與家長說明。

新北教育局也回應,學校學雜費、私立補習班學費可以使用紙本三倍券至學校與補習班繳納,但線上支付不適用。另補習班業者可依「經濟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三倍券兌付要點」第四點進行兌現。

新北教育局也說,有關振興三倍券得否繳納學校學雜費部分,考量學校除學費及雜費外,尚包含代收代辦費及其他因教學或學校活動所衍生之相關費用,為確保民眾之權益,本案應由中央統一規定可使用項目及方式,以利各縣市遵循辦理。教育局將儘速發文教育部請中央釋疑,並將積極配合中央相關規定辦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