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賣近百萬份!蘇貞昌向「三倍券國家隊」致謝:持續精進服務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振興三倍券16日上路第二天,截至上午10點,超商領券累積190.1萬,郵局買券累計達94.4萬,合計共284.5萬份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在政院院會中向「三倍券國家隊」成員致謝,同時也要求各部會要持續精進服務。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6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,蘇貞昌特別感謝協助政府發放三倍券的郵局、超商員工,以及在少部分没有超商、郵局的偏鄉,是由警察同仁來協助發放的,非常謝謝這群「三倍券國家隊」的成員。政府累積口罩發放的經驗經驗,透過多元管道,讓民眾自己選擇他最方便的方式與時間來領取三倍券,共同投入振興。

蘇貞昌也請交通部、經濟部,持續關注後續領取情況,持續精進服務,例如,三倍券地圖資訊更新要更即時,如果人已經來到郵局,卻已超過該郵局當日的可服務量,也可以視現場狀況處理,或現場教導其利用網路預約,再到郵局領取,既可避開排隊人潮,來領取時的等待速度也能更短;對於老弱婦孺或身障朋友,也要專人提供愛心服務,不要讓他們苦苦排隊。

蘇貞昌指出,三倍券上路後,下週四23日商家、攤商就可以開始兌換,請經濟部、財政部全力協助,簡化程序,要讓店家以最快速度完成兌換,也協助沒有統編的小攤商辦理兌換,創造更多的現金流動,加倍振興。

蘇貞昌強調,國人對三倍券的使用充滿期待,各地方政府、各種業種都紛紛加碼,許多部會也分別推出自己振興措施,例如交通部的安心國旅住宿折抵、文化部的「藝FUN券」、教育部的「動滋券」、農委會的「農遊券」、客委會的「客庄旅遊券」等,涵蓋面向相當廣泛,要請各部會持續多加宣傳,搭配三倍券使用,創造加乘的經濟效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