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醫18歲男大生「化骨水」殺人!二審無期改判15年

▲▼恐怖高材生「化骨水」殺人!練舞爭場地互摃 太極阿伯全身冒白煙慘死。(圖/翻攝林生臉書)

▲林姓男大學生因為場地問題跟老翁起爭執,竟朝對方潑灑化骨水遭法院判刑15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醫藥大學一名18歲的林姓男大生,因為場地問題跟80歲練太極拳的傅姓老翁起了爭執,他因此心生怨恨到涼亭堵人,朝傅翁頭部、後腦勺等處潑灑化骨水,導致對方當場冒白煙送醫不治,林男最後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。高雄高分院16日上午撤銷原判決,審酌林男罹患邊緣性人格障礙症和持續性憂鬱症,且與家屬以235萬元達成和解,改判林男殺人罪處有期徒刑15年,全案可上訴。

2018年7月7日上午10點,林姓男大生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涼亭內,因為場地使用問題跟傅姓老翁發生口角、拉扯,傅翁當場被推倒在地,後腦勺還流血受傷。警方獲報到場處理,雖然傅翁不提告訴,但員警仍因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將案件移送到高雄地院簡易庭審理,林男因此遭裁罰3000元。

林姓男大生收到裁定書後,以為傅翁反悔提告,因此心生不滿,竟購買俗稱「化骨水」的氫氟酸,隔日帶著電擊棒對傅翁進行報復性攻擊,之後用化骨水朝傅翁頭部、後腦勺、胸部、背部狂潑,導致傅翁當場疼痛難忍,步行100公尺後因傷勢過重倒臥人行道,經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。

林男在警方偵訊時供稱,「只是想嚇嚇對方」,法院審理時則稱,自己的雙腿也有被化骨水潑到,「我到附近公廁沖水,再回到事發現場,傅翁仍坐在原處,我認為他應無大礙,就離開現場自行就醫,事後上網搜尋才知道會產生致死的結果」,承認傷害致死,否認殺人。一審法院不採信他的說詞,依殺人罪將他判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高雄高分院16日上午撤銷原判決,審酌林男罹患邊緣性人格障礙症和持續性憂鬱症,雖未達到「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」,或「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,顯著減低」之程度,但因情緒累加與不甘願的刺激轉為暴怒,因此發生此次攻擊案件,尚難認罪大惡極且與家屬以235萬元達成和解,改判林男殺人罪處有期徒刑15年,全案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陸戰隊操舟翻覆2死1命危!海軍總醫院宣布好消息:中士已移除葉克膜

影/「我80幾歲讓我插隊!」阿嬤想插隊領三倍券…民眾冷回:卡緊領號碼牌卡實在

高雄衛生局飲品稽查!鹽埕老字號茶行「玫瑰花有農藥殘留」…老闆急喊冤:我們也是消費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