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批WHO赴中國調查病毒起源:結果一定是幫忙徹底洗白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對中國和WHO火力全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WHO先遣專家小組上周末抵達中國,將針對「人畜共通起源」進行調查,暗示不會碰觸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敏感問題;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5日表示,他認為WHO的調查結果肯定會粉飾太平,將北京當局在這場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中再次「洗白」。

蓬佩奧告訴記者,現在大家正面對的是一個不透明公開自己國內疫情的政權,而這疫情已經造成超過10萬美國人的死亡,「…現在他們卻允許WHO入境調查,我確信最後會是一個完全,完全洗白的調查結果。」

「希望我是錯的」,蓬佩奧說,「我希望這會是一個從頭到腳徹底的調查,但我已經見識到當病毒從武漢傳出後,中國共產黨的行為就只是拒絕承認。」他接著指出,「他們已經摧毀樣本,他們帶著準備好一套說詞的記者和醫生談論此事,而且他們不准這些人做的事情,恰恰是一個真的想要登上國際舞台的大國應該做的事:透明、公開、溝通和合作。」

截至台灣時間16日上午7點,全球累計確診1349萬4771例、58萬2547死;美國累計349萬735例確診、13萬7235死。

自2019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從中國武漢爆發之後,美國總統川普及國務卿蓬佩奧即屢次抨擊WHO的作為,並認為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)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過於親密,因為不斷利用國際組織的公信力,為中國疫情護航,甚至粉飾太平,過往紀錄和指證歷歷在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