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劍龍級潛艦試射SUT戰雷!擊沉靶艦瞬間畫面曝光

 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,劍龍級潛艦上午在台灣東南海域進行戰雷驗證,發射德製SUT重型魚雷,成功擊沉靶艦,成為海軍睽違13年後,再次試射戰雷。

國防部指出,本次操演依防衛作戰構想,結合狀況想定,模擬敵軍多兵力自不同方向、空層進襲,依遠、中、近距離實施飛彈射擊為原則,由陸、海及空軍等單位參演,於九鵬訓場周邊海(空)域實施,驗證「濱海決勝」三軍聯合火力效能。

國防部表示,本次實彈射擊,除標準一型未命中靶標納入檢討外,其餘遠距精準飛彈,包括SUT戰雷、魚叉、雄二、雄三、弓一、弓三、愛國者二型等均精準命中目標,具體展現官兵捍衛臺海之能力。

據指出,上一次戰雷試射是在民國96年,在漢光22號演習、漢光23號演習都有執行兩次試射;有趣的是,當時少將戰隊長,正是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,另外一名上校艦長,則是現任艦隊指揮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。

▼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-空軍防空部射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。(國防部提供)

▲▼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-空軍防空部射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。(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