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破1216例!東京上調「第四級」最嚴重警戒:疫情正在擴大

▲▼日本,東京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都15日將疫情警戒提高至第四級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都新冠肺炎確診者連日突破百位數,恐將造成第二波疫情高峰,目前各項指數都已經符合專家制定的最嚴重警戒第四級,這也代表「疫情正在持續擴大中」,為此,東京都15日舉行觀察會議,決定正式將警戒標準提升至第四級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東京14日新增143例確診,雖然就數據而言,已經連續2天未滿200例,然而一週內的單日平均確診病患數仍來到173.7人(7日累計共1216人),甚至超過緊急事態宣言時的最大值167人(4月14日)。從各項指標看來,東京都疫情發展都已經符合專家訂定的第四級警戒。

東京都相關人士透露,東京從9日起連續4天單日確診人數超過200人,感染路徑不明確診者的增加比例是前一週的兩倍,這些狀況都成為專家評估目前疫情的指標。東京都政府未來可能會呼籲民眾提高警戒,加強防疫。

東京都自7月起為了提醒民眾「下一波疫情發展」,以每週一次的頻率,根據新指標發表專家們的分析報告。根據上週9日的報告,雖然疫情比上上週還要嚴重,但是警戒標準只到第三級,如今卻直接調整至最嚴重的第四級警戒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