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三倍券開賣!排隊人潮「平均年齡50歲↑」 婦人痛批:勞民傷財
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(15)日是三倍券開賣首日,各地郵局一早就湧入排隊人潮,台北北門郵局在開門前,就已有逾10位民眾排隊。排在首位的66歲吳先生表示,大約凌晨4點就從萬華過來,由於擔心像排口罩的狀況,才會特別早起。另一名李小姐表示,她患有退化性關節炎,還得跑這麽遠排隊,直言是「勞民傷財」。

▲▼郵局湧入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三倍券今日開賣,郵局湧入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,下同)

中華郵政今日首日開賣三倍券,民眾只要帶著身份證、健保卡、1000元就可購買。台北北門郵局在開門前半小時,就已有10餘位民眾排隊,且都是以老年人為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排在首位的66歲吳先生表示,考慮到北門郵局規模較大,因此特地從萬華過來,大約凌晨4、5點抵達,因為很擔心會像排口罩一樣大排長龍,想說北門附近住家較少,因此才會選這裡購買,也沒想到自己會排在第一位,目前還未想好要以三倍券購買什麼,今日也只有領自己的三倍券。

63歲的鍾先生表示,「一券在手比較實在」,由於擔心像賣珍稀郵票一樣被搶購,因此為了不要排隊,大約凌晨5點就到了。

▲▼郵局湧入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57歲的輪椅族趙小姐表示,她一個人在台北獨居,由於北門郵局有無障礙空間,所以特地來這裡領,也希望中華郵政有提供身障者友善場次,否則對身障者而言領券不便。她表示,三千元不多不少,但不無小補,預計用來購買健康食品與日用品。

有退化性關節炎的李小姐表示,想說北門郵局規模大,三倍券數量也多,才特別從中和過來,大約早上6點半就出門,剛好跟先生都是單號,因此都由他領取。

李小姐表示,她腳不方便還得跑這麼遠排隊,且之前為了排口罩,她也排了兩小時,直言三倍券很複雜,綁約等等她都看不懂,痛批是「勞民傷財」,她抱怨,大熱天的排隊誰受得了,根本是「整老百姓」。對於三倍券的規劃,將會用來買日用品等。

▲▼郵局湧入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