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、高雄警局長遭拔官 侯友宜:治安好壞不是單一人的責任

▲▼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昌平派出所新建工程落成啟用,市長侯友宜、議長蔣根煌出席剪綵祝福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昌平派出所新建工程落成啟用,市長侯友宜、議長蔣根煌出席剪綵祝福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高雄舞廳發生殺人命案、台南10日內發生2起槍擊案,造成治安疑慮。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上午撂重話要縣市警局長負責,警政署證實已報請內政部職務調整。對此,曾任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提到,治安好壞不是單一人的責任,中央、地方首長與警察要共同扛責任。

侯友宜上午出席新莊分局昌平派出所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,針對2名警局長被拔官一事,他會後受訪表示,自己在警界第一線服務20年以上,深知警察的辛苦,很多警察24小時不眠不休,日夜顛倒,以派出所、警察局為家,很少回到家跟家人團聚,希望外界疼惜、愛護、照顧警察,提供更好的配備與環境,讓警察毫無罣礙全力捍衛治安。

侯友宜指出,一個治安的好壞,決定於整個體系在運作過程當中,最重要的是治安裡面有兩個方向,一個是預防,一個是偵查,警察偵查百分之百要負起責任,要快速;在預防方面,一定是地方首長跟警察第一線的同仁要並肩作戰。

▲▼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昌平派出所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昌平派出所新建工程落成啟用典禮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侯友宜認為,中央警政人事一條鞭,一個地方的好壞,從中央到地方首長,到第一線最辛苦的警察,三方面都要共同扛起責任,最重要讓市民的整個治安環境要變得更好,至於新北市的治安,他一定會扛起責任,但是警察同仁的辛苦更要給予包容關懷,讓他們毫無罣礙能夠全力捍衛治安。

對於蘇貞昌的作法是否有疼惜警察,侯友宜回應,警察在這段期間,從防疫到治安的掃蕩,包括振興經濟的三倍券,都要出動警力來守護治安,這些大小事沒警察,沒一件事情辦得好,因此,要好好的照顧、疼惜警察,不要忘了,治安警察也有相對的責任,地方首長包括中央也要跟警察並肩作戰。

針對台南、高雄警察局長被拔官,是政治考量還是治安考量,侯友宜說,中央在整個警政人事上,相信有一定的考量,他給與尊重,但整個考核評核的過程當中,一定要站在警察立場,考量捍衛治安所付出的心血。

侯友宜強調,一個治安好壞,絕對不是單一是誰的責任,是大家要扛起來的責任,好好的疼惜警察、包容警察、關懷警察,支持警察,做警察最好的後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