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BWF回顧戴資穎2017年全英賽首冠 118年來第一位台灣女單奪冠

▲▼ BWF回顧戴資穎2017年全英賽冠軍 118年來首位台灣女單奪冠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@bwfmedia twitter)

▲BWF回顧戴資穎2017年全英賽冠軍。(圖/翻攝自@bwfmedia twitter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受到疫情影響,世界羽聯(BWF)巡迴賽至今已經停擺121天,僅能回顧選手還有球賽片段,讓球迷們過乾癮,BWF日前就在官方推特回顧,現任世界球后戴資穎在2017年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首度奪冠。

世界羽聯從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後,國際賽事全部停擺至今,而戴資穎也在決賽擊敗中國一姊陳雨菲奪冠,且是生涯在全英賽的第三座冠軍(2017年首冠、2018年衛冕,2020年再奪冠),並創下目前女單超級系列賽最多冠軍(21冠)的選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戴資穎在2018全英公開賽衛冕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2018全英公開賽,全英賽,戴資穎。(圖/路透社)

戴資穎也是史上在位週數最久的球后,由於現在世界羽聯凍結了世界排名和奧運積分榜排名,因此戴資穎仍是維持在位148周的世界球后,而世界羽聯也回顧他在2017年全英賽首度奪冠的歷史。

戴資穎當時先後擊敗印度頭號女單辛度(PV Sindhu)和南韓一姊成池鉉打進決賽,並以直落二擊敗好友兼死敵的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]),打下生涯第一座全英賽冠軍,更成為全英賽成立118年以來,第一位捧冠的台灣球員。

▼ 2020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▲▼ 全英公開賽,女單冠軍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►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超級經典、一用上癮

關鍵字: 戴資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