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彰化婦倒地無呼吸心跳 少年跪滾燙柏油路CPR10分鐘!鬼門關救回一命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鹿港鎮13日下午有一名婦人突然昏倒,現場沒有呼吸、心跳,熱心,鄰居立刻報案、還撐傘擋住艷陽,現場有1名楊姓國中畢業學生返家看到,立即跪在燙傷雙膝的柏油路面,為婦人CPR10多分鐘,讓她到院前5分鐘恢復心跳,消防救護人員感謝有他的緊急救援;楊姓少年14日也說,能救人一命感到非常的開心。

▲鹿港少年施CPR救回婦人一命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鹿港少年施CPR救回婦人一命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彰化埔鹽消防分隊宋明哲在臉書po文指出,昨天支援鹿港救援,看到楊小弟沒有猶豫,英勇的救人行動,幫我們爭取到從埔鹽飛奔至鹿港的「這12分鐘」,在這位楊姓少年、消防隊與鹿港基督教醫院這個完整的生命之鍊努力下,婦人到院5分鐘恢復心跳,就是有初期的CPR才得以讓這名婦人現在在加護病房獲得良好的照護。

而宋明哲也說,昨天彰化有39度,非常的酷熱,就連他都曬傷了,看到楊姓少年跪著那麼久,就怕他也因此曬傷了。

楊姓少年的母親也擔任護理師,今天受訪時表示,兒子就讀國二時,學校有教導CPR操作,看到他主動幫助人,感到非常的高興;而楊姓少年也說,當時回到家看到隔壁家的婦人倒地,在等待救護車到來的期間,沒有多想就趕快為她CPR,一直等到救護車到來,「沒有曬傷啦」,他也感謝消防員的關心,未來也想朝著醫學方向就讀,希望可以救更多的人。

SK-II青春露用「7水保養法」突破保養停滯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