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酸羅智強再拿「已澄清」舊案打蘇貞昌:不要每半年就炒作一次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月曾影射,行政院長蘇貞昌替三女兒蘇巧純拿下「政府上千萬的標案」,當時就遭到蘇幕僚拿公開資料狠打臉。時隔6個月,羅智強14日再度在臉書重提該案,怒批民進黨是「蘇家天下」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怒嗆羅智強根本是惡意抹黑,狠酸他「不要每半年就拿同樣議題出來炒作一次」。

羅智強14日在臉書指控,「爸爸當院長,姐姐當立委,妹妹做什麼呢?負責當政治獻金的出口。光是2020選舉,蘇貞昌三女兒的『二三設計』,從姐姐的選舉入帳586萬,從蔡英文的選舉入帳180萬,總共766萬,好棒棒!!」

羅智強質疑,「二三設計也幫蘇貞昌打2018年的市長選舉,卻完全沒有蘇貞昌政治獻金的支出紀錄;而選舉結束44天後,二三設計就拿到行政院一千萬元的標案,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?」

對於羅智強的指控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相當不以為然。他指出,羅智強今年一月七日影射蘇巧純因為蘇貞昌院長關係,而取得標案一事,今年政院幕僚就已經出示過公開資料打臉羅智強。

丁怡銘再拿數據反擊,「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『上癮的科學特展』展示研究與規劃設計採購案,是在2018年11月22日由台灣科學教育館上網公告標案、同年12月12日開標,標案審查時間是12月21日,而蘇貞昌則是在隔年1月14日才上任行政院長,相關時序網路上都查得到。國民黨籍羅智強議員不斷用影射方式,認為評審委員有預知的超能力預測蘇貞昌會當上閣揆,然後摒棄專業讓二三設計得標,根本是惡意抹黑。」

丁怡銘表示,蘇巧純經營的設計公司「二三設計」除了曾與雙北政府,也和7-11、誠品、伊甸基金會等合作過,例如在2013年朱立倫市長時的新北市政府,及2016年柯文哲市長的台北市政府,都有獲得政府標案,代表其公司及團隊能力受到政府與民間單位的肯定。

丁怡銘狠批,「羅智強同樣的事情時隔半年又出來意圖抹黑造謠一次,實在令人不勝其擾。設計是一門專業,而羅智強議員在選舉文宣和日常的臉書貼圖都有缺乏美感的問題,希望羅智強議員可以多花點時間在美感提升上,不要每半年就拿同樣議題出來炒作一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