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諷陳菊藐視立院 國會人士:他們對議事陌生的令人發噱

▲▼民眾黨立委召開廢考監打假球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眾黨立委召開廢考監打假球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杯葛監察院長提名案,被提名人陳菊於中午坐車離開,民眾黨痛批,這是藐視國會、不尊重。對此,綠營國會人士說,他們對國會議事的陌生令人發噱,他們的幕僚工作草率缺乏準備,這是柯文哲在追求超越國民黨的同時,必須做好的基本功。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,民進黨是一個雙重標準的政黨,說要成立人權委員會,檢視陳菊過去市長任內,對人權有很多問題想問,陳菊真的適合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嗎?

蔡壁如說,陳菊逃跑了,這不尊重立院,在程序不正義的狀況下,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。而立委賴香伶也批評,陳菊提早離開不尊重立院也不尊重委員,表定時間第二個質詢委員是蔡壁如,這時候提早離開是什麼意思?除了不尊重以外,難道是心虛嗎?

對此,綠營國會人士說,這凸顯民眾黨團領導的關鍵缺陷,就是領導者連起碼的議事規則都沒有概念。實際上根據立法院的議事日程,本屆監察院長提名人的審查會就是今天的上午,民眾黨團在上午不進議場,卻拉到總統府要遞交陳情書,等到回到立法院,上午審查會時程就要過了,卻反過來罵被院長提名人下午不來。

國會人士表示,民眾黨既要總統撤回提名,卻又要被提名人不照議事日程讓他們審查,背後對於國會議事的陌生令人發噱,他們的國會幕僚工作之草率缺乏準備,是柯文哲在追求超越國民黨的同時,必須做好的基本功。

▼立法院臨時會審查監察院院長提名人陳菊資格,民眾黨立委舉海報進場,與國民黨委員一同喊口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審查監察院院長提名人陳菊資格,民眾黨立委舉海報進場,與國民黨委員一同喊口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