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水淹沒翠綠茶園!印度阿薩姆邦洪災至少50死 老虎屍體泡爛

▲▼印度洪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老虎屍體浸泡在洪水中。(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未平,東北部阿薩姆邦(Assam)再傳嚴重洪災。民眾家園泡在混濁的大水裡,昨日又有6人因洪水喪命,截至昨(13)日已累績有50人死亡。

每年6月到9月為印度雨季,這時印度境內各地常常泡在水裡。截至今日,阿薩姆邦理名的27個行政區已經有將近220萬人受影響,其中50人因洪水死亡,另外26人死於山崩。

在當地的加濟蘭加國家公園(Kaziranga National Park),園區近95%被洪水淹沒,有39隻動物遇難。園方表示,有166個物種保育區浸泡在水裡,只有其中7個被撤離。據了解,多頭老虎與犀牛的棲息地受到洪水影響,暫時前往附近村莊「避難」,也有老虎的屍體泡在水中。

▲▼印度阿薩姆邦被洪水淹沒的房屋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阿薩姆邦房屋被洪水淹沒。(圖/路透)

阿薩姆邦災害管理局(ASDMA)官員宣布,淹水情況這幾天將會改善。印度中央水務委員會也說明,北部的劇烈雨勢已經減弱,瞬間豪大雨將會在兩三天內結束。

阿薩姆邦首席部長索諾瓦爾(Sarbananda Sonowal)訪視兩個緊急避難中心,同時提出三個方案,希望能長遠解決水土流失的問題。

阿薩姆邦位於印度東北部,為阿薩姆紅茶的產地,如今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與洪水雙重打擊,本地茶產業的生產量大幅下降。根據印度茶葉協會數據,與去年同期相比,阿薩姆邦2月到6月的茶葉產量減少了48.3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