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攀屏東枋野具山「沿路做記號」 下山鬼打牆!急叩警消救援

▲屏東縣枋寮警方、消防、義消上枋野具山找到迷路的李男 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枋寮警方、消防、義消上枋野具山找到迷路的李男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市李姓市民單獨攀登屏東縣獅子鄉枋野具山,雖沿途做記號避免迷路,但還是找不到下山的路,在原地回轉,打電話向警方求助,枋寮警分局警方登出協尋,找了100多鐘,終於找到他,平安帶下山。他對警、消及義消人員救援,一再道謝。

▲屏東縣枋寮警方、消防、義消上枋野具山找到迷路的李男 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徒步入山找人。

枋寮警分局日前接獲報案,獅子鄉外獅段有一名58歲高雄市李姓男子在枋野具山(海拔500公尺)迷路的求助電話;李男指當日下午2時半許入山後,至當日晚間9時許尚無法下山,受困山區。

警方獲報後成立搜救隊,因李姓男子受困山區地點不明確,並即通報消防隊及在地義消(原住民義消)共14人加入搜救行列;晚上22時許進入到枋野具山山區,礙於山區道路車輛無法進入,搜救人員徒步沿該山區小徑搜尋,至當日深夜23時40分許,終於在獅子鄉外獅段枋野具山三角點附近找到李男,經檢視他身體狀況良好,提供飲水稍作休息,俟他體力恢復後,由搜救人員扶持他至停放車輛處,平安順利下山返家。

據悉,李姓男子先前由友人帶領,曾攀登過枋野具山一次,這次單獨前來登山,沿途均設有路標,但當天就是找不到下山的路。

分局長黃國源肯定員警積極救人精神,也提醒員警執行搜救時,多關注被搜救之人員身心狀態,以免因忙碌忽視造成遺憾。並提醒民眾最好不要單獨從事登山活動,確保平安。

► Her今天推出「SKII青春露」230ml原價6250元,特價3788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