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洪患恐增「傳染病」風險 WHO:丟棄接觸過的所有食物

▲▼鄱陽,水災,江西。(圖/CFP)

▲大陸近期面臨嚴峻水患,影響約3800萬人次受災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受連日暴雨影響,大陸長江流域一代的南方省分,近期面臨嚴峻的洪澇災害,值得注意的是,除淹水影響生活外,汙水更可能成為疫病的溫床,因此世界衛生組織(WHO)14日特意透過微信公眾號,向大陸民眾示警。

WHO指出,洪澇可能會增加水和病媒傳播疾病的傳播,例如傷寒,霍亂,瘧疾和黃熱病。提示稱,與洪澇有關的最常見風險是飲用水設施和死水的污染,死水可能是蚊子的繁殖地,帶來化學危害並造成傷害。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位於日內瓦的總部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位於日內瓦的總部。(圖/路透)

WHO並提出七大提示,首先要求大陸民眾在多地進入雨季時,需了解所在地區的疏散路線和警告信號,並確定容易發生土石流的區域;第二,水患後,須將所有飲用水和準備食物的水氯化或煮沸,減少暴發水源性疾病的風險。

第三,推廣良好衛生習慣和安全食物製備方法;第四,避免步行或開車經過水災或有積水的地區,因為可能存在有害化學物質;第五,丟棄與洪水接觸的所有食物。WHO表示,如果食物接觸過任何洪水,那就不再安全,也會增加水源性疾病的風險。

第六,如果房屋與洪水接觸,請安全清潔;第七,預防蚊蟲。WHO提醒,如果接觸過洪水,請務必用肥皂和淨水洗手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