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發表防衛白皮書 稱台海軍力失衡「差距連年擴大」!

▲▼釣魚台,釣魚島,尖閣諸島,釣魚臺。(圖/CFP)

▲中國數度派遣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。(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14日上午在內閣會議上報告2020年版的防衛白皮書(令和2年版)內容。最新版的防衛白皮書中提到,中國大陸近期不斷派遣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(日稱尖閣諸島),譴責陸方「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」,同時對中國的軍事動向提出強烈憂慮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日本2020年版的防衛白皮書對中國大陸的軍事動向表達出強烈危機感,特別是陸方頻繁派遣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,認為其「執著地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」。此外,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導致各國軍事活動被迫暫停或終止,防衛白皮書中也點名,應持續觀察國際軍事平衡是否將因疫情擴大而發生重大變化。

防衛白皮書中點名中國大陸,「有人指出,北京當局藉由社會不安與混亂,進行散播假消息等宣傳活動。」內容中更寫道,「為了創造出有利於自己的國際秩序與地域秩序,同時擴大自身影響力,各國間戰略性的競爭將會更加明顯。」

另一方面,白皮書在分析兩岸軍事平衡時表示,「從整體而言,正朝著有利於中國大陸的方向轉變,其中的差距甚至有年年擴大的趨勢。而目前美國則根據《台灣關係法》繼續向台灣出售武器(F-16戰機等);美國持續加強對台灣問題的參與力度,陸方對此反覆表明堅決反對台灣獨立。

針對北韓的動向,白皮書將其評價為「對我國安全重大且緊迫的威脅」,北韓2019年5月以後不斷發射短距彈道飛彈,並成功開發低空飛行等新技術,追求複雜且多樣化的攻擊方式,因此對其他國家而言,要提前掌握北韓的發射徵兆並反擊也變得更加困難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四季皆適合,不用換來換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