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少年揪友吃「土撥鼠肉」染鼠疫!高燒3天後身亡 蒙古急封5縣

▲▼土撥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少年食用土撥鼠肉後感染鼠疫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蒙古一名15歲的少年和朋友一起食用土撥鼠肉後開始發燒,三天後不治身亡,判定是感染了鼠疫。目前當局已經通知所有可能接觸者,進行隔離安置並施打疫苗,同時封鎖周圍五縣,避免繼續疫情向外擴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蒙古西部戈壁阿爾泰省(Govi-Altai)一名15歲的少年,日前和另外兩位朋友一起吃了土撥鼠肉後開始發高燒,三天後不治身亡。蒙古人畜共通疾病中心(National Centre for Zoonotic Diseases)證實,該名少年是感染了俗稱黑死病的鼠疫。

目前相關單位已經將所有接觸者隔離安置,並施打疫苗,同時封鎖周圍五縣,避免疫情繼續擴散。蒙古衛生部表示,因為土撥鼠傳播的鼠疫可能會在阿爾泰山地區、蒙古與俄羅斯邊境爆發,高級官員Dorj Narangerel表示,「不獵捕、不食用土撥鼠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鼠疫是人類歷史上最致命的流行病之一,14世紀在歐亞非三洲造成約5000萬人死亡;儘管現在能用抗生素治療,但病毒能透過跳蚤從動物傳到人類,若不及時救治,致死率達30%至60%。

世衛(WHO)發言人哈里斯(Margaret Harris)表示,WHO正密切監測蒙古的鼠疫狀況,但目前疫情的風險程度不高,「鼠疫已經跟我們並存好幾個世紀,我們現在正關注病例數,目前我們並不認為這是高風險的。」

►內蒙古1人確診鼠疫!「15接觸者」全部隔離 WHO:有機率人傳人
►鼠疫再現!夫妻生吃土撥鼠釀2死 蒙古「全面封城」遊客出不去
►美「松鼠染鼠疫」!衛生官員:疫情有升溫趨勢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Sisley全能乳液一瓶搞定!四季皆宜不用換來換去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