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與華為20年情斷 將花「數十億英鎊」拆除所有設備

▲▼ 華為5G示意圖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可能退出英國5G建設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林宣佑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《電訊報》10日報導英國政府預計將在2025年之前,拆除華為在國內的5G建設。英國首相強生預計在今天(14日)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決定華為去留,並在會議後公布結果。英國與這家電信業巨擘的20年夥伴關係可能就此終止。

英國在一月時規定華為參與建設不超過35%,且禁止參與涉及國家核心等敏感部分。但美國隊華為晶片科技的制裁有損該公司的自製芯片能力,再加上美國不對對英國施壓,英國不得不重新評估是否與華為說再見。

在英國內部,議會要求禁止使用華為5G技術,甚至首相鮑里斯·約翰遜7月初也透露,要謹慎面對華為問題,不希望重要的通訊設施受制於「潛在敵國的供應商」。

英國電信集團執行長揚森(Philip Jansen)昨天警告,移除5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,至少要花5至7年,但「細節」才是關鍵。伏德風集團則說,移除所有華為裝置恐須耗費「數十億」英鎊。

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,「我寧願關閉公司也絕不損及客戶權益。」中國駐英大使暗示英國受華盛頓壓力才拿華為開刀,他再次強調,若將中國視為「敵國」,英國將「承擔後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