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長補選將至警局長突遭撤換 李眉蓁:不清楚中央是什麼考量?

▲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14日議會備詢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(前排右2) 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舞廳日前發生殺人命案、台南接連發生槍擊案,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撂下重話,要求縣市警察局長負責,話才一說完,警政署13日下午便證實,已報請內政部職務調整,台南警察局長周幼偉、高雄警察局長李永癸,2名局長遭「拔官」,不過,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登場,選前一個月突然撤換負責防止暴力與賄選的警察局長,三位市長補選參選人也都回應了!

▲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對於高雄警察局長遭拔官,接棒者則是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,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,對於這位新局長她不太熟悉,但希望中央考量應該以基層員警、治安為主。不過李眉蓁也說:「治安不好,當然首長要負一些責任,可是有沒有到需要下台?就見仁見智,我相信局長都是非常努力維護高雄治安,且目前局長也做得蠻久的,突然間在這個時間點換,我也不清楚中央是什麼樣的考量?」

▲▼ 吳益政0710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民眾黨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民眾黨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則認為目前正值高雄市長補選期間,民進黨政府大動作調換警察局長,卻未提出治安方案,為了政黨選舉成績而不惜犧牲警察人員,並非人民所樂見。吳益政強調,高雄治安是高雄市政府和市警局系統性合作來維護,必須要進行根本檢討才能確實改善。吳說:「警察不是民進黨選舉的工具,確實檢討並落實改進才是高雄市民的期盼。」

▲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不過民進黨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回應,自己現在是候選人身分,尊重中央對警察人事的安排,至於劉柏良與他關係不錯,陳也強調,這是中央人士安排,充分尊重,現在是候選人,也沒有任何公職,人士也沒有徵詢過他。

►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!點這兌換東森幣

【更多新聞】

治安問題遭拔官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「不委屈」:遵照辦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