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結節疹若到本島「沒牛奶可喝」 陳吉仲:一周內1萬劑疫苗抵台施打

▲▼ 金門發生首例牛結節疹,嘉義縣牛場疫訪正常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金門發生牛結節疹案例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為防堵金門牛結節疹擴散到台灣本島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4日)指出,絕不能讓該病毒傳到本島,尤其乳牛,到時候「牛奶沒得喝」,目前已訂定1萬劑疫苗,預計一週內抵台施打。

根據防檢局調查結果,目前金門縣已撲殺焚化82頭染病牛隻,案例場周邊3公里內有48場,後續出現10場疑似案例;案例場周邊3公里外目前已訪視152場,其中有疑似案例20場,已排定期程執行防疫處置工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周玉蔻嗆新聞臉書)

▲陳吉仲指出,絕不能讓該病毒傳到本島,目前已訂定1萬劑疫苗,預計一週內抵台施打。(圖/翻攝周玉蔻嗆新聞臉書)

陳吉仲今日上午接受《周玉蔻嗆新聞》專訪時表示,牛結節疹是去年發生在中國大陸新疆,今年6月擴散到福建,因金門與福建很近,推測是因為蚊蠅擴散,傳到距離不遠的金門牛隻。

陳吉仲也提到,近年有太多動物疫情從中國大陸傳過來,包含非洲豬瘟、秋行軍蟲、十足目虹彩病毒等,現在又有牛結節疹,而台灣有15萬頭牛,絕不能傳到台灣本島來,尤其乳牛,泌乳量會下降,到時候「牛奶沒得喝」。

陳吉仲說,為防止病毒擴散,已於7月10日起,禁止金門地區牛隻、屠體、內臟、生鮮和加工產品等,輸往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,並且從金門到台灣本島的各種船、飛機都要加強消毒,明日他也將前往金門查看防疫工作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