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德塞吐真話「人類生活回不去了」 全球疫情4種類分析…美國慘爆!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全球目前正面臨對新冠病毒「無法完全治癒」的狀態,許多國家確診人數仍呈現上升狀態,世界衛生組織(WHO)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,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)就表示,許多國家的防疫工作早就搞砸,未來要恢復到過去的生活有一定的難度;也分析目前全球各國疫情可分為4種狀態。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譚德塞直言人類生活已經「回不去了」。(圖/路透)

根據WHO發布的記者會後資訊,再度整理出13日在日內瓦線上會議的簡報,譚德塞表示,「新冠病毒仍是大家的頭號敵人,但太多國家已經走上了錯誤的方向,如果基本原則不遵守,疫情將會越來越嚴重」。

此外,譚德塞也提到,目前全球疫情可分為4種狀態,第一種為「警覺性高」的國家,在疫情爆發之初就立刻有了有效的政策,目前他們避免了大規模的爆發,太平洋、加勒比、非洲國家大多如此,這些國家的領導人掌握緊急狀況,並與民眾密切交流、追蹤,宣導措施。

第二種為透過強而有力的領導與公衛措施結合,控制疫情的擴散,歐洲與其他國家大約屬於這一類;第三種情況,則是已經「克服第一個高峰」且已經放寬限制的國家,目前正在努力對抗新的高峰與新增確診;第四種則是還處於「激烈爆發」的國家,如美國、南亞、非洲部分國家。

譚德塞指出,目前全球確診有50%都在美國,但仍有許多國家朝著錯誤的方式前進,「未來想要重返過去的常態生活,恐怕已經不可能」,目前人類所需要做的是減低死亡率與傳播。

►東西這樣買最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