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要求彈劾陳菊 賴清德力挺:菊姐絕對禁得起考驗

▲▼陳菊(左)、賴清德(右)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菊(左)、賴清德(右)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3日指出高雄氣爆善款有3大弊端,要求監察院彈劾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。對此,副總統賴清德表示,「我相信菊姐絕對禁得起考驗,她的苦難經歷早已和台灣的民主進程結合在一起」。

立法院臨時會預計17日針對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進行投票。高雄市議會731氣爆調查小組召集人的陳麗娜13日北上監察院陳情,指出高雄氣爆善款有3大弊端,包括「未經委員會審查即將善款挪用於特定局處」、「未依集體訴訟原則而浮濫編列代位求償律師費」、「容許局處自行留用民眾捐款而隱匿捐款資訊」,因此,要求監察院調查與彈劾陳菊。

▲▼國民黨踢爆高雄氣爆善款還有三大弊端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國民黨踢爆高雄氣爆善款還有三大弊端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,「民主道路前仆後繼,感恩前輩生命守護」,39年前殉難的旅美博士陳文成說過「我支持民主,我一直希望台灣進步」,這是陳文成用生命捍衛的價值,台灣在民主前進道路上,許多前輩用生命或一生的青春,不畏強權壓迫捍衛民主價值,方有今日民主自由的台灣。

賴清德指出,陳文成如此、陳菊亦是如此,走過那幽長暗黑的長廊,打開盡頭那道門就會有光,面對國民黨對陳菊種種不實的指控,相信陳菊絕對禁得起考驗,她的苦難經歷早已和台灣的民主進程結合在一起。

賴清德提到,就像陳菊說的「我始終相信,心中有天堂的人,就不怕被釘在十字架」,此刻他謹將這樣的勇氣,分享給世界各地正在面對強權壓迫、爭取民主自由的朋友們,因為這股勇氣,台灣走過威權統治,同樣也希望香港的朋友們,大家能相互攜手,齊心挺過強權壓迫,「相信民主,世界才能往前進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