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到發紫!台北飆「38.9°C極端高溫」創歷年7月最熱 不排除下午熱破39°C

▲▼極端高溫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燒番薯!台北高溫已飆至38.9度,不排除下午還有破39度可能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,氣象局今(13)日發布高溫燈號警戒,其中,台北中午高溫已飆至38.9度,創下歷年來7月最熱紀錄。氣象局表示,台北溫度持續偏高,下午不排除有破39度可能,呼籲民眾外出記得做好防曬、補充水份。

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,截至12時20分,台北高溫已飆上38.9度,創下歷年7月最熱紀錄;花蓮富源高溫也來到37.4度,另外新北板橋、中和氣溫也都飆破37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台北測站在11時59分出現38.9度高溫,創下歷年來該站7月最高溫紀錄,同時跟6月底的38.9度並列今年最高溫紀錄。由於目前台北溫度仍是高,不排除下午還會更熱,有破39度可能。根據紀錄,台北歷年最高溫出現在2013年8月8日,當時氣溫飆上39.3度。

▲▼極端高溫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高溫燈號,注意36度以上氣溫發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燈號警戒,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,今日中午前後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南投縣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花蓮縣縱谷、台東縣、嘉義市地區、新竹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

另外,桃園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有出現36度高溫機率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