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考慮賣掉波多黎各! 白宮前高官爆料:與颶風瑪莉亞有關

▲▼波多黎各去年受到颶風瑪莉亞(Hurricane Maria )的重創。(圖/路透社)

▲颶風瑪莉亞(Maria)當年重創波多黎各,導致全島大停電,淹水、交通等災情接連傳出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2017年颶風瑪莉亞重創波多黎各,奪走至少3000條寶貴性命。但根據美國前國土安全代理部長杜克(Elaine Duke)的最新說法,現任總統川普當年曾考慮把這塊美國領地賣掉,儘管此一選項從來沒有被認真考慮或討論過。

美國前國土安全代理部長杜克坦言,「總統起初的想法更傾向於一位商人。」他引述川普當年所說的話,「我們能把電力外包嗎?我們能把島賣了嗎?或你知道,放棄這個資產?」

事實上,位在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是美國的自治區,被稱作波多黎各自由邦。但因為2017年颶風瑪莉亞強勢來襲,波多黎各慘遭重創,全島發生大規模停電,當年至少300萬人無電可用,基礎建設、醫療機構無法正常運作,損失金額近千億美元。

▲▼颶風瑪莉亞重創波多黎各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颶風瑪莉亞重創波多黎各。(圖/路透社)

但就在災後,川普把矛頭指向波多黎各官員,強調當地政府把美國給予的數十億美元救災基金用在別處。2018年11月,白宮官員更向國會領袖等人透露,川普不傾向提供任何額外救濟金給波多黎各。

談及2017年颶風瑪莉亞災情,川普始終否認政府團隊出現疏失,更在去年稱自己應對災情的方式「令人難以置信、未受到讚揚的成功」(an incredible, unsung success)。

▲▼颶風瑪莉亞重創波多黎各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颶風瑪莉亞重創波多黎各。(圖/路透社)

►東西就要這樣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